日尧言寺

我以为我从不害怕生老病死

我想,人总是不一样的。

我真是无时无刻都在感概啊。初中同学开始工作的时候我感概。小学同学结婚生孩子生二胎甚至过年给我发红包的时候,我感概。

高中同学工作谈恋爱,刚刚男朋友送月饼到家里的时候,我感概。

而我吧,因为重修的事情,注定烦扰我整个九月。上午在课室自习,接到阿姨的电话,原来外公从来都不只是中风,还有喉癌。

我痛恨我自己,明明早就意识到外公的脖子有隆起可是我从来都武断地笃定它是淋巴结肿大,哪里有淋巴结肿大成这个样子,我到底是心多大,还是多不愿意面对多逃避才一点都不主动问妈妈外公的具体病情。

昨天下午,朋友的朋友生病了,给我发信息问我,勉强应对。等知道外公病情以后,明白自己是有多无力多废物,吐糟专业课吐糟课程表的时候医学生医学生挂在嘴上,事实上自己配不上这个名字。私信问老师,老师主动语音电话跟我说,人的缘分就这一辈子,就没有以后的了。我怎么可能不知道,舅舅那时候,从确诊生病以后,我就没见过他。我对他最深刻的记忆,竟然是我站在沙发上,头往窗台伸,他开摩托车回来看见我笑着说,阿诗来了啊。我迷迷糊糊地记得他说他会给我大红包的。可是后来我连他的样子都记不清晰。那是我人生中不在了的第一个亲人。那时候太小,妈妈告诉我的时候,我甚至假笑了一下,跑回了自己的房间捂着被子哭,可是我为什么哭我只是觉得很难受。可是就连现在,我都没有办法想象,有一天我的爷爷奶奶,我的外公外婆,要离开我,我该以怎样的面目相对。在家的时候,我总是待在房间,很少跟爷爷奶奶聊天,去外婆家的时候,也很少跟他们说说话,我知道我做得不好,可是我却没有办法想象他们真的不在了我怎么办。我一边漠视别人因为生老病死的悲痛,自己却拒绝经历亲人的生老病死。

当初被护理专业录取,我想,家族里面有一个人在医院呆着也好,有事情总归会方便一些,可是我却,做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评论